月岚笙醒

【ALL叶】联盟百景图

江南百景图paro

有一丢丢ce尾气

主韩叶,微吴叶、双叶、黄叶、包叶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虫爹


{叶修}

●叶秋搬进了嘉世府

●叶秋正在棉花田工作

●叶秋带领吴雪峰等人抢了郭明宇的第一届厨艺大赛冠军

●叶秋在回家路上被郭明宇拦住了,并被要求请皇风府居民吃饭

●叶秋迅速呼叫了吴雪峰,并在吴雪峰赶来的途中,发动了嘲讽攻击


点击对话框,查看居民对话

郭明宇:“呔!此路是我开,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

叶秋:“……郭明宇你幼不幼稚?难道是今晚被哥的英姿吓傻了。“

郭明宇:“滚!你才吓傻了,我那是照顾你,避免你幼小的心灵受伤才故意卖破绽给你的!“

叶秋:“呵呵。“

郭明宇:“毕竟是我们这代最年轻的选手,尊老爱幼是皇风每个居民拥有的品德。”

叶秋:“放心,输给哥,不丢人!你们不也吊打除哥以外其他府居民了吗?”

郭明宇:“小小年纪,一天天把哥挂在嘴边,来来来,叫声哥哥听听。”

叶秋:“呵呵”

郭明宇:“叶秋!你就是我们吴大保姆给惯坏了,不知道雪峰什么时候能去掉20m厚的滤镜,认知清你这个小混蛋的真面目,最好愤而转投我们皇风就更好了。”

叶秋:“你做梦呢!别是真被刺激傻了,孩子不容易啊!”

郭明宇:“哼~还算有点良心,知道我不容易,今晚请我们撸串,我就大人不记小人过,放过你了。”

叶秋:“……”
郭明宇:“我要吃你亲手做的!只有你亲手做的才能抚慰我受伤的心灵。”

叶秋:“厨艺大赛第一的菜是你想吃就能吃的吗?你莫不是想偷师吧?”

郭明宇:“啊啊啊叶秋!来真人PK!”

叶秋:“雪峰哥。”

郭明宇:“雪…雪峰,我刚刚就开玩笑。”

叶秋:“拜拜溜~”

郭明宇:“叶秋!”


【叶秋没跑几步便撞进了厚实的怀抱,抬头就看见吴雪峰温和的笑“小队长?小心些。”

“雪峰哥。”叶秋站直身子,神情尴尬的摸了摸鼻子。

就听不远处传来呼喊声:“叶秋!你站住!你休想跑了!”

抬头直直对上吴雪峰问询的目光“……”
“那个,雪峰哥,就是,嗯,刚刚……”

吴雪峰看着仿佛上课睡觉被老师抓包的小队长,宠溺的摸了摸叶秋的头,了然的笑了笑:“小队长又欺负明宇了?”

虽说是责备的意思,话里话外却全是维护。

就这么会功夫,郭明宇也终于赶了过来。

“我去!叶秋你这小崽子!”刚杵着膝盖喘匀了气,就看见叶秋冲自己狡黠地笑了笑,微微退了一步半躲在了吴雪峰身后,掐着脖子,软软地叫了声“雪峰哥。”

郭明宇:“……”这人怎么这样啊。

“明宇啊,我家小队长年纪小不懂事,我回去好好收拾他,你就不要和他一般见识了。”吴雪峰一边说着,一边拍了拍叶秋的肩,“不然今晚让小队长做东,做一桌子菜,大家热闹热闹,这赛季也都不容易。”

郭明宇:“……”我就知道雪峰一来就是这样/微笑

最终,以嘉世和皇风的所有居民一起吃了叶秋亲手捯饬了5小时的一餐达成了和解。】


●叶秋在吴雪峰的微笑注视下,在厨房捯饬了5小时

●叶秋妄图在做给皇风的菜中下毒,被吴雪峰制止。

●叶秋希望通过去如厕脱身,却迎面遇上了笑眯眯的副队

●叶秋被抓回厨房后,耍脾气要吴雪峰带他去牡丹亭听曲儿不成,差点烧了嘉世厨房

●吴雪峰最终以帮叶秋打下手为条件,使叶秋乖乖在厨房做了烧香菇等菜

●夏休期期间,神秘来客拜访叶秋


点击对话框获取信息

包打听:“听说了吗?据嘉世府知情人士称,每天就闷在训练室的叶神,就是那个今年拿了厨艺大赛冠军的叶神,这几天居然没有在嘉世府内。嘉世的居民已经一周没有见到他们叶神了。要知道,这对于一个官方认定的宅男而言是多么不寻常的事儿啊!比得了拖延症的岑舟舟突然努力在锯木厂干活还拿了年度最佳员工还要不寻常!简直可以算是嘉世府最大疑迷了!什么?你说夏休期?笑话!从厨艺进入居民视野以来,我们叶神可是一天缺勤记录都没有。现在叶神居然连着3天没有出现打卡,这合理吗?这不合理啊!


●神秘消失叶秋在7天后重新出现在嘉世府门口,据对门算命摊的王先生说,叶神神情低落。

●叶秋抢了韩文清的大白菜,被韩文清追着打

●叶秋和吴雪峰进山探险发现了新的菜谱

●叶秋偷了郭明宇的原木烧火,被郭明宇告发给吴雪峰

●叶秋抢了韩文清的鲤鱼,被韩文清追着打

●叶秋沉迷研究新菜,3天没出房门,被忍无可忍的吴雪峰拉去了客栈体验生活

●叶秋在客栈打工期间,被“意外“路过的郭明宇嘲笑

●叶秋在野外探险期间,报复性地抢走了皇风的枫叶

●叶秋抢了韩文清的矿石,被韩文清追着打

●郭明宇找叶秋借了8块金锭,然后离开了皇风府

●叶秋带领吴雪峰等人打败了韩文清,赢得了第二届厨艺大赛冠军

●叶秋赛后采访中嘲讽了韩文清

●韩文清拉走了苟在体育场后门抽烟的叶秋


点击对话框,查看居民对话

韩文清:“叶秋!”

叶秋:“呦呦!老韩你轻点,我这抽着烟呢。”

韩文清:“哼~跟我走。”
叶秋:“老韩这是打算绑架了我?就是不知道雪峰哥肯用多少材料来换我啊?”

韩文清:“我和吴雪峰说过了。”
叶秋:“哦哦,那好吧。哎,不是,老韩你这是?”

韩文清:“不是你自己在采访上说的吗?”

叶秋:“哎,哎~你等等怎么还动起手来了。我说什么了?” 

韩文清:“干翻叶修。”

叶秋:“那不是垃圾话吗?老韩你怎么还当真了?!”

韩文清:“哼!”
叶秋:“唔…嗯…你…你等等……”

韩文清:“……”

叶秋:“……”


●第二天下午,叶秋才迟迟回到嘉世府

●叶秋在竹林花圃偶遇了退役的魏琛

●叶秋抢了韩文清的杜鹃花,被韩文清追着打

●第三赛季开始,叶秋攻破了繁华血景

●叶秋前往霸图府进行交流,被百姓狂嘘,霸图经理称,感谢叶神帮助解决霸图治安问题

●魔术师王杰希横空出世,被叶秋一杆战勺斩于马下


点击对话框获取信息

包打听:“听说了吗?昨天晚上的厨艺大赛上,今年视新秀墙为无物的王杰希被叶神一杆战勺打败。壮哉我叶神!牛逼我叶神!咳,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有热心居民在比赛后撞见本应水火不容的两人,有说有笑的在本府知名烧烤摊撸串!注意不是两府战队,仅仅是俩个人。不是,叶神从不露脸我们怎么知道那是叶神?当然是因为那个清清秀秀的小哥哥是被吴雪峰送过来的啊!试问,除了叶神,谁还能享受我们吴副队如此贴心的服务?除了叶神,谁还能与我们向来高冷的魔术师思路接轨?只是因为距离原因,我们的热心居民仅仅看到王杰希在被叶神敲了下额头以后,一直星星眼看着叶神(我也想被叶神敲呜呜呜),具体谈话内容不得而知。希望有热心居民积极提供相关线索。


●叶秋再次带领嘉世闯入厨艺大赛决赛

●叶秋创造嘉世王朝、三冠奇迹

●吴雪峰揉了揉小队长的头,在叶秋目送下搬离了嘉世

●叶秋迎接苏沐橙搬进了嘉世

●叶秋抢了韩文清的大白菜,被韩文清追着打

●叶秋带苏沐橙在书院寻找灵感,偶遇了繁花血景二人

●第四赛季,叶秋身边多了个时时刻刻叫着PK的小剑客黄少天

●韩文清给叶秋介绍了霸图新的伙伴张新杰

●叶秋与韩文清、王杰希、张佳乐等合计后,为此赛季出道的选手们开了联谊会

●叶秋在联谊会上与喻文州、肖时钦、张新杰探讨做菜放调料策略,一见如故


官府公告

在荣耀第四赛季厨艺决赛中,叶秋带领的嘉世战队遗憾落败于韩文清带领的霸图战队。让我们恭喜霸图战队!也希望其他战队再接再厉,我们期待看到你们创造餐饮荣耀!


点击对话框获取信息

包打听:“不敢置信!!!我叶神居然落败了吗?看样子吴雪峰的离开的确对嘉世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在本赛季中,出道的苏妹子终究在配合方面不如吴雪峰。不知道嘉世下一步会做出怎样的调整,但我包打听相信叶神一定会重回荣耀巅峰!


●赛后,叶秋与苏沐橙的配合问题一再被粉丝诟病

●叶秋与战队拥有者陶轩首次发生争吵

●叶秋为保护苏沐橙一力承担粉丝辱骂、媒体谴责

●叶秋愈发醉心菜品研发,香烟消耗量暴增,苏沐橙欲言又止

●嘉世第一赛季到第三赛季老队员陆续搬走

●刘皓搬入嘉世,接替吴雪峰成为叶修副手

●第五赛季,嘉世无缘总决赛

●第六赛季,嘉世无缘总决赛

●第七赛季,嘉世无缘总决赛

●叶秋被孙翔代替,驱赶出嘉世府


点击对话框获取信息

包打听:“不敢置信!不敢置信!不敢置信!嘉世这是怎么了!!!真的像发言人说的那样吗?叶神到底怎么了?!嘉世到底怎么了?!叶神真的主动离开嘉世了吗?叶神……你倒是出来说句话啊!”


●叶秋搬进了兴欣府

●叶秋改名为叶修


点击对话框,查看居民对话

陈果:“呜呜呜……”

叶修:“老板娘你怎么了?”

陈果:“呜呜呜…叶,叶秋大神搬离了嘉世府…呜呜呜…我的男神啊!他会不会就这么流落街头啊?会不会被歹人抢劫绑架啊?

叶修:“没事没事。”

陈果:“你没事什么没事,你当然没事!要不是我收留了你,你还不是得流落街头!”

叶修:“嗯…是是老板娘你最好了!要不我告诉你个秘密?”
陈果:“什…什么秘密?“

叶修:“其实我就是叶秋。”

陈果:“就你?你要是叶秋,那我就是苏沐橙了。”

叶修:“……”

陈果:“唉,算了,谢谢你。”


公告栏

重金寻求叶秋有关信息

发布人:蓝雨战队

公告栏

重金寻求叶秋有关信息

发布人:微草战队

公告栏

重金寻求叶秋有关信息

发布人:霸图战队

公告栏

重金寻求叶秋有关信息

发布人:百花战队


●叶修启用了苏沐秋留下的君莫笑

●君莫笑称霸荣耀第十区

●君莫笑抢了霸气雄图的大白菜,被公会追着打

●君莫笑抢了皇朝遗风的草绳,被公会追着打

●君莫笑抢了中草堂的木板,被公会追着打

●君莫笑抢了蓝溪阁的棉花,被公会追着打

●君莫笑抢了百花谷的牡丹,被公会追着打

●君莫笑抢了嘉王朝的枫叶,被公会追着打

●君莫笑抢了烟雨楼的香油,被公会追着打

●君莫笑抢了踏破虚空的布,被公会追着打

●君莫笑被8大公会围剿,但成功逃脱


【兴欣府

“哎,那谁啊,你认识吗?大夏天的还捂得严严实实,真不怕中暑啊?而且在门口鬼鬼祟祟的,莫不是想来兴欣偷东西吧?”陈果打着哈欠起身,打算往楼上走,就见到门口有个奇奇怪怪的身影。

“啊?没事,那我朋友,老板娘你快上去休息吧,这里交给我就行了。”叶修听到询问,从香料表上抬头朝门口看了一眼说道。

“哦,那这里交给你了啊!”

“好嘞!”

见陈果走上了楼,叶修方转头吆喝道:“行了,进来吧。”

那人左右看看,似乎松了一口气,招了招手,和另一个从街对面赶来的身影一同进了兴欣。

“呼~老叶你可真行,这是打算玩失踪啊?要不是今晚和苏妹子比赛时看她神色不像是一无所知的样子,套出你在兴欣,是真不打算告诉我们一声了啊?我跟你说哈……”

见那人似乎可以滔滔不绝说下去的样子,叶修无奈揉了揉头发,打断了他“行了,少天。你这不也知道我在兴欣了吗?怎么,来都来了,要不帮我哒个牡丹花坛呗~”

看到自己挂心上的人一切都好,黄少天的脸色好了些:“什么啊,本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还背着队长来看看你,你就只打算让我种树?还不快拿出你的拿手绝活我们比划比划?”

“叶修哥搬进来也不容易,少天你就别闹他了。”苏沐橙看着叶修眼下淡淡的乌青有些心疼。

“是的嘛,少天你多向人家沐橙学学,多知道心疼人。”

黄少天心中警铃大作:“哼~那也要看对谁。像老叶你嘛嘿嘿嘿嘿……”

叶修把凑到跟前的黄少天推开,一脸嫌弃道,“是是是,谁不知道你和你家队长伉俪情深。”说着也没给他申辩的机会,“所以我们文州的小宝贝——少天同学,可以请你大发慈悲帮我搭把手吗?”

“叶不羞!你!”

叶修见好就收:“是是是,我错了。沐橙跟上~”

“哈哈哈,来了!”



点击对话框获取信息

包打听:“自叶神搬离嘉世府后啊,荣耀最大的新闻当属君莫笑了。这君莫笑可也是个神人啊,不仅到现在都没有转职,还几乎包揽了第十区所有的菜肴首杀和副本记录,一举打破了大公会包揽一切上榜机会的传统,使得各大公会可谓怨声载道。当然,这也不算最令人惊讶的了。最奇特的当属这君莫笑一个公会都没加!要知道像这样的高手,一经出现,肯定是各大公会招揽的对象,别的不说,进公会精英团肯定不成问题,还有的,甚至可以直接进入青训营和战队。这对于每一个掌勺人是多大的诱惑啊,可人君莫笑,愣是岿然不动!人公会来找他合作拿记录,可以!可加入公会,成为一员,不可以!帅气!潇洒!真真为我们普通玩家出了一口恶气啊!希望可以有幸见到真正的散人!”


●叶修使用龙抬头在全明星赛上一鸣惊人


【兴欣府侧门小道

叶修刚出来倒完垃圾,就被一个魁梧的身影挡住了去路。并在他放声叫救命前,果断捂住了他的嘴。

挣扎了没俩下,似是认出了“歹徒”就认命似的不动了。

那歹徒看他不再尖叫,也放开了手。

“呦,老韩,好久不见。这身材愈发的威武了嘛。”

对方脸色阴沉,“为什么不会消息?”

叶修搓了搓手臂,这小巷着实是冷了点:“这不是从嘉世搬出来了嘛…”

看着韩文清一副自己不说实话就要动手的模样,目光往巷口扫了眼,收了收懒散的神色,赶在对方再次开口前道:“那天出来的急,没拿信件,谁能想到最后会在哪里落脚,就没发消息给你,反正最后在赛场上总能遇见……”

叶修知道自己理亏,解释的声音愈来愈小,瞄了瞄对方刚刚好转一点又沉回去的脸色心里直犯嘀咕:“我这嘴……又是哪里说错了啊,老韩的脸色怎么还能像红绿灯似的来回变呢。”

“赛场上,总能遇见?”

“……”

“就是不知道是猴年马月了?”抓着叶修上臂的力量更大了几分。

叶修吃痛,脸色却变也没变,知道韩文清这次怕是真生气了。

这事儿要换成自己,自己也气。只是事已至此总要想个法儿,把火气先灭了,不然今晚怕是难睡了。

叶修眼睛一转,微微踮脚,在韩文清唇上啄了一口,便想趁着对方愣神的功夫溜回去。

没成想,尚未抽身,就被反吻了回来。

幽暗的灯光一闪一闪,墙角的青苔肆意蜿蜒,巷子里的温度渐渐上升,两道交叠的人影映照在石砖墙上,似是融为一体,再也无法分割】


●君莫笑收揽下,包子搬入兴欣府

●魏琛搬入兴欣府

●莫凡搬入兴欣府

●乔一帆搬入兴欣府

●安文逸搬入兴欣府

●罗辑搬入兴欣府

●孙哲平搬入兴欣府

●伍晨搬入兴欣府


点击对话框,查看居民对话

包子入侵:“小子,我跟你说,我老大可厉害了!”

昧光:“……”

包子入侵:“能加入我们那么牛逼的团体,你可要珍惜机会,把握未来,不要给我丢脸。”

昧光:“……”

包子入侵:“看到这里是什么地方了吗,居然敢在这里撒野?”

昧光:“?”

包子入侵:“居然不给我老大问好,是不是皮|痒了?”

昧光:“……”


●兴欣战队正式成立


点击对话框获取信息

包打听:“叶修带领的兴欣战队即将于挑战赛决赛中与老东家嘉世狭路相逢!!!相信不久前是叶秋还是叶修的瓜,已经让包括鄙人在内的猹们吃得一脸懵逼,经历了从愤恨到失望到疑惑到震惊到心凉到热血的一系列过程,如同彩虹将红橙黄绿青蓝紫经历了一遍,可谓是人生无常,世事难料。今晚到底是叶修可以带领新的队伍将老东家斩于马下,还是嘉世虽不如王朝之刻,但依然可以展现出豪门应有的风采呢?让我们期待今晚的对决! 


●兴欣战队在挑战赛打倒嘉世获得联赛名额

●苏沐橙搬入兴欣府

●孙哲平搬出兴欣府,迁入义斩府

●方锐搬入兴欣府

●兴欣成功保级

●叶修以全明星票榜第二名重回全明星行列

●叶修创造三十七轮连胜记录,兴欣积分250分,场均6.58分,排名第六成功获得季后赛席位

●叶修获得常规赛最有价值选手、单挑之王称号

●兴欣战胜蓝雨进入四强

●兴欣采用拆迁流战胜霸图成功进入决赛

●方锐转型,再封神

●6.5秒的散人块炒,叶修以一敌三带领兴欣拿下了第十赛季荣耀厨艺大赛总冠军


【荣耀联赛总决赛现场

所有人都在翘首以待着那个用了764种调料的男人出现

叶修……

或者说是叶秋这个名字伴随荣耀走过了10年,一次次的超越极限,为荣耀打开了新的世界。每一次火焰与食材的碰撞都是不可复制的味蕾盛宴。难以想象,一个已经是职业末期的老家伙了,是凭着怎样的毅力与坚持,不断调整火焰的温度,不断尝试未知的烹调方式,不断培育全新的食材实现对所有人,包括他自己的超越。

而此刻所有人心中无可争议主角正在后厨平复着尚在颤抖的双手“赢了,终于赢了,时隔7年终于赢了。”

料想中的激动,以及尘埃落定的轻松并没有过多的在他脸上呈现,有的只是一如既往的浅笑、从容、自信、满足。

叶修揉了揉脖颈,收拾好铺满灶台的香料,将大大小小的厨具排列整齐,神色郑重,然后转身,终于走出了比赛席。

灯光!尖叫!掌声!

他不是第一次赢得比赛,甚至不是第一次获得总冠军,但这种鲜花簇拥、群星环绕、亲友拥抱、共享喜悦的经历却是第一次。

那么的陌生,却又久违的熟悉。

“第十赛季,总冠军,兴欣战队!”

随着主席的宣布,象征着最高荣誉,镌刻着兴欣战队字样的奖杯,由他们的队长叶修亲手接过,高举于头顶。接着一只只手探了过来,稳稳地托举住了他们的荣耀。

颁奖结束后,兴欣也很快退场回到后台准备例行的记者招待会。


而本应参加记者招待会的夺冠主角却出现在荣耀场馆后门。

叶修斜靠在应急出口处,嘴里叼着根刚刚点着的烟,深吸一口,微微的苦涩在肺里停滞,然后缓缓叹出了一口气。

赛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

火红的烟尾逐渐向上烧去,映照着远方逐渐落下的夕阳,简直是人生最美妙的放松。

走出门,四处环视了一圈,一转头就撞进了深情的目光,陌生环境带来的紧张与不适一下子消解。

“叶修!”

“老韩你来了。”似乎除了对待荣耀,叶修总是这副懒洋洋的样子。

那是毕生追求,那是吾心安处。

韩文清走到叶修身旁,自然地靠在墙上,执起了他的手。

叶修手指勾了勾,如小猫般轻轻在手上划过,也在心上挠了一下。

随后,十指相扣。

当手与手牵在一处,墨滴落下,漾起四散的涟漪,世界一下子有了色泽。

夕阳西下 倦鸟归林

墨蓝与浓黄的是面前一排排整齐的健身器材,平整匀称,平日里冰冷的触感似乎也被夕阳捂热,添了几分饭后闲聊般的温馨

纵横交错的影将光切割分布成一块一块,晕染出绚烂多彩的色泽,像极了画家手上调色盘,淡黄,橘红,浅紫,交织融合。

他们顺着人流,伴着夕阳,一同向外走。

身前身后,擦肩而过的人群,是光阴过客,亦是爱恋的见证。

这一刻,市井之声喧闹至极,一切的喧哗又都好像从他们身边抽去,万籁无声。

“叶修,我们就这么走了?”

“嗯?我留了聚餐地点的纸条,他们一会儿会过来的。”

“……”

“所以现在是二人时间,你就…不打算对我说点什么吗?”

“……”

韩文清忽地停住了脚步,直直地望着叶修,身后10年的光阴哗哗地淌过

“算了算了,我来吧,老韩,我…”

“叶修,我喜欢你。”

“……”

“老韩。”

“嗯。”

“你这样板着张钱包脸告白会把人吓跑的。”

“……”

“也就是我对着你这张脸十年不嫌弃你了。”

“叶修。”

“哎哎,我在。老韩你不要这么凶嘛。”

“好,好,我不说了,还不行吗?”

“嗯…嗯唔……啊哈……嗯……”

韩队最终还是选择了霸图汉子的方式解决了问题呢。】



ps这篇文,本来只是想摸个短打玩一下,爽一下,真正有趣的还是前3k字左右的内容。自己读起来也忍不住偷乐

也是为了补足原著叙事主要从第九赛季开始,无缘得见少年叶修的遗憾。但在写嘉世因为内部离心而逐渐没落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的心疼,那是一个选手最好的竞技年华啊,就因为心里的那点惦念,一再让步,只能蹉跎。没想到还是一不留神就写多了。

后期叙事节奏明显加快,是因为个人角度写细了也无非是修修今天又去哪逗猫遛狗了,修修今天又创造了什么不可能的奇迹,这些在写的时候翻阅原著,发现其实已经描述的很详尽了,不再重复。

但又想看到我的光重现于世,为万人所敬仰的场面,让人物的一生有始有终,就还是写了。所以看起来或许就有点像后期烂尾。


pps为了符合江南百景图的叙事风格,在描写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调整,也算是一种挑战吧。单纯的格式写作避免不了无聊乏味,所以新增了对话框、公告栏、包打听,【】中的场景描写也是为了读者读起来会更有趣味。


ppps文中顺序不完全遵照原著事件发生顺序,部分参照原文进行改编



另外,这几天高考出分,也祝所有高考生查到的实考分都高于估分啊

至少别像我一样比估分低啊


特殊时期,写文发文不易,给个红心蓝手评论支持下呗~

包打听:“热度高的话,可能会解锁不同人物哦。“

评论(8)

热度(1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